list

中心主任

        徐洪泽,男,教授,博导,199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参加工作。北京交通大学交通与工业控制系统研究所所长、车站信号教研室主任,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国家863重大专项“高速磁浮交通”总体专家组成员及运行控制专家组组长。

        2004年以来,徐洪泽教授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专项三个阶段课题的持续支持下,掌握了高速磁浮列车运行控制核心关键技术,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具备较强实力;2010年,对接国家及铁路行业发展战略需求,提出了“全局全过程故障安全”的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的理念,形成了科技计划建议书,联合相关企业及高校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科技支撑重大专项研究任务,促进该领域的技术进步。

        近年来,徐洪泽教授主要从事高速磁浮列车运行控制技术、计算机联锁控制系统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高性能三取二、二取二乘二安全计算机技术、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技术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一、主要教学成果

1.主编普通高等教育铁道部规划教材《车站信号自动控制》,中国铁道出版社,2012年;

2.出版专著《车站信号计算机联锁控制系统》,中国铁道出版社,2005年;

3.教育部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核心课程实验体系及实验大纲指导书”规划编制负责人。

二、主要科研成果

1.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2.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3.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和行业重点项目12项。

中心副主任

        胡福年,男,教授, 2007年在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省“信息与控制工程实验中心”主任、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省“十二五”自动化重点专业负责人、徐州市物联智能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一、主要教学科研成果

1.主编教材2部(其中,《传感器与测量技术(含学习指导及实践)》是省重点教材);

2.获省优秀毕业设计指导团队1个;

3.获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4.完成上海铁路局“智能型综合信号移动式应急电源系统”、“接触网工实作技能培训与智能评价系统”,徐州矿务局“矿井压缩机组智能化集散监控系统研究与应用”等企业研究课题多项;

5.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上海铁路局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