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提高实验室服务与支撑能力,现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函〔201735号)予以转发,请相关单位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我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根据教育部《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2017年度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展认定的分类范围是生物科学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化工与制药类、交通运输类、核工程类、临床医学类和药学类等8个类别。

二、申报对象与数量

申报对象需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共享知识产权、已在线开放共享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各单位可根据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我校限报2个项目。

三、推荐原则

择优遴选、应用驱动。申报项目应符合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要求。遴选出的项目应用面广,契合产业发展、技术发展方向和专业建设方向,反映教育教学规律,体现专业教学需求。

产权明晰,资源真实。申报项目应符合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共享知识产权;是能够纳入省级或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使用的真资源,能实现大规模在线开放共享,已经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应用;应确保校外互联网网络链接地址直接指向实验项目;应确保所承诺的并发数以内网络实验请求及时响应和对超过并发数的实验请求提供排队提示服务。

认同度高,示范性强。申报项目应坚持“能实不虚”,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至少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依托的学科专业有特色、有影响,在全省乃至全国相应专业大类中的认同度较高,辐射范围广。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与江苏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对接应用的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含培育项目)。

四、材料提交

1.申报单位须认真填写《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五份送至实验室管理科,并将电子版《申报表》WORDOFFICE 2003)版本和项目简介视频(mp4格式),发至邮箱syglk@jsnu.edu.cn

2.实验室处将根据项目申报情况,进行校内遴选推荐。校内申报材料截至日期1016上午1100前。

3.联系人及电话:张德祥、张延香,835002998299)。

中心办公室

20171010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36602
 教学培训部  83536500
 科研服务部  83500273
 企业协调部  83536604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