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绩效考核办法

作者: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江苏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绩效考核办法

 

第一条 总则

  为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和管理,调动广大教师、实验教学中心技术人员进行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性,考虑到中心建设和管理的特殊性,经研究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第二条 考核方式

  实验教学中心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进行的时间为每年年底。考核采用由中心组织进行自评和互评,中心考评领导小组进行复查的方式。

第三条 考核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民主,客观反映实验室的管理状况的原则。

第四条 考核组织

  考核实行实验室、实验中心自评,各单位全面考评,学校抽查考评的三级考核制度。考核工作由分管校长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成立由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为组长、实验室(中心)主任和相关人员组成的考核小组,负责本单位的实验室年度考核工作。

第五条 考核内容和标准

  考核采用记分制,满分为100分。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类。90分以上为优秀,70-89分合格,60-69分为基本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在考评工作结束后,报请中心主任批准,公布考评结果。

  考核内容和标准分有以下五个部分组成

  ⒈ 实验管理

  范围包括学生实验教学、企业职工培训,实验教学的管理以及实验完成情况,满分为25分。包括:

  ⑴实验准备情况:满分5分,无准备扣5分,少1个准备扣1分,直至扣完5分;

  ⑵实验计划安排情况:满分5分,无安排表扣5分,少1 个扣1分,直至扣完5分;

  ⑶实验档案情况:满分5分,无档案扣5 分,无记录、指导书、实验报告等每少1 种扣1 分,直至扣完5分。

  ⑷实验完成情况:满分为10分。其中基础课实验100%计算,专业基础课按98%计算,专业课实验按95%计算,每减少2%扣1 分。百分数按实际开出实验个数/应开实验个数 *100%来计算。

  教学实验管理项目的检查方式为抽查记录。

  ⒉ 实验教学中心资产管理

  范围包括仪器设备管理、低值易耗品管理,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满分为25分。包括:

  ⑴财物相符:满分为5分,无账册者全扣并取消当年评优秀资格,其余每抽到1件不符扣1分,直至扣完5分。

  ⑵完好率:满分为5分,每抽到1件损坏扣1分,直至扣完5分。

  检查方式:抽5件检查。

  ⑶软件运行维护:满分为5分,仿真软件子系统不能正常运行者取消当年评优秀资格,其余每抽到1个仿真软件子系统运行有较大问题并且未在规定时间内解决的扣1分,直至扣完5分;

  检查方式:抽5个系统检查。

  (4)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满分为10分,包括:

  (1)操作规程和使用记录:满分为4分,缺1种的扣1分,直至扣完4分;

  (2)完好率:满分为3分,每损坏1件扣1分,直至扣完3分;

  (3)利用率:满分为3分,每抽到1件年利用率低于400小时/年标准的扣1分,直至扣完3分。检查方式:总台件小于3台的全查,大于3台(含3台)的实验教学中心查3台件。

  ⒊实验教学中心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

  范围包括实验教学中心的布局、实验教学中心日常安全与卫生的规章制度建设,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的清洁卫生,满分为15分。其中:

  ⑴实验教学中心的布局:满分为5分,以整齐、整洁、实用、安全为原则,

不足的扣1至5分;

  ⑵实验教学中心日常安全与卫生的规章制度建设:满分为5分,包括有无安全卫生值日表、用水、电、气以及防水、防火、防爆、防盗有无相应的制度和措施,应该有的而没有做的,每少1种扣1分,直至扣完5分,实验教学中心在学年发生过水、火、爆炸等意外事故者或由于疏忽被盗损失严重的全扣并取消当年评优秀资格;

  ⑶实验教学中心的清洁卫生:满分为5分,实验教学中心常用仪器、家具应保持清洁、门窗以及地面也需相应保持整洁,每发现1处明显不清洁的扣1分,直至扣完5分。

  检查方式:看记录、现场抽查。

  ⒋实验教学中心教学工作量完成情况

  范围包括学生实验教学、企业职工培训的工作量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满分为25分。其中实验工作量完成情况为完成的人时数和应开实验的人时数之比与总百分比相比较,每减少1%扣1分,直至扣完15分。总百分比为100%。完成质量情况根据调查反映,情况差的每次扣1分,直至扣完10分。

  ⒌综合管理:满分为10分。由考评领导小组结合实验教学中心完成实验技术开发、实验教学的改革、人员培训、按时上交统计报表、实验教学中心室内以及仪器设备的自修率等综合情况打分。

第六条 考核违规处罚

  考评领导小组在复查过程中一经查实发现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将取消该单位三年评优秀资格。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36602
 教学培训部  83536500
 科研服务部  83500273
 企业协调部  83536604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