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作者: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江苏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为了更好地实现素质教育目标要求,各学科虚拟仿真实验室对学生进行开放,充分发挥实验室资源的效益。
  1、实验室开放时间安排在不与正常实验教学活动冲突的时间进行,包括星期一至星期五课外活动时间、晚上和星期六、星、期天。
  2、每学年开学初,实验室通过校园网向师生公布所拥有的实验能力,包括主要仪器设备、低值耐用物品的名称和数量;可开设实验项目等。若实验室完成改建、扩建,应及时更新实验信息,便于师生选择实验(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耐用物品及可开放实验项目详见学科教学实验室)。
  3、进入实验室前应事先向机实验室提出实验预约申请,无特殊原因实验室接受师生的实验要求,并在二周内安排实验。安排实验后,实验室出具“实验申请回执单”,凭“回执单”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实验室(实验预约申请表见附表一,表格可从网上下载)。
  4、学生在进入开放实验室前应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做好实验实施方案、步骤等有关实验准备工作。
  5、各开放实验室的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应根据学生人数的多少和实验内容做好实验准备工作,在实验过程中,指导人员应注意加强对学生实验能力、创造性的思维方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培养。
  6、实验室要做好开放情况记录工作。进入实验室实验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规范操作,自觉参与实验管理。损坏仪器设备的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7、学生实验过程要注意观察各种实验现象,认真记录实验数据,实验项目完成后,应向实验室提交实验报告或论文等实验成果。实验室应做好成果收集和论文推荐发表工作。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36602
 教学培训部  83536500
 科研服务部  83500273
 企业协调部  83536604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