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两套自制设备顺利通过学校鉴定

作者: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3年3月6日上午,学校组织自制仪器设备鉴定专家组,对我中心教师研制的“数字系统实验箱”和“传感信号检测与转换实验箱”进行技术鉴定。鉴定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张林处长主持。

  鉴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数字系统设计实验箱”研制主持人李桂林老师、“传感信号检测与转换实验箱”研制主持人王晓燕老师的研制情况报告,了解了目前市场上该类实验装置存在的问题、前期市场调研分析,以及研制过程、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实验箱特点、创新点等,随机从其编制的实验指导书中抽取了3—5个实验项目进行现场演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鉴定专家组从设计思路、主要功能、制作工艺、技术指标与创新点、实用性、适用范围、使用效果及性价比等方面对“数字系统设计实验箱”、“传感信号检测与转换实验箱”进行综合鉴定,认为两套实验箱具有性能稳定、可靠性高、功能扩展性强、操作维护方便等特点,达到了设计要求,能够满足教学需要,性能优于市场同类设备且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专家组同意“数字系统设计实验箱”、“传感信号检测与转换实验箱”通过鉴定,进行批量生产。并希望研制小组在技术和直观、外观等方面进一步改进。

  “数字系统设计实验箱”、“传感信号检测与转换实验箱”成功研制,增强了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工作水平和教学科研质量,为研制更多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专家组也希望研制小组积极做好技术保密、专利申请、设备推广等工作。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36602
 教学培训部  83536500
 科研服务部  83500273
 企业协调部  83536604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