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学质量月活动安排的通知

作者: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3年教学质量月活动安排通知”,适应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认真研讨企业对轨道通号工程、轨道工程、机辆工程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结合目前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等状况,本中心决定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3年10月12日—2012年11月20日。

  二、领导小组

  组长:邢邦胜

  成员:阳光、胡福年、李延龄、姜芳艽

  秘书:罗勋

  三、活动主题

  按照学校内涵建设和十二五发展纲要的要求,结合轨道交通的特点,继续以“强化专业、服务企业、面向未来、精心打造轨道交通一线工程师”的活动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教学研讨会、师生座谈会、教学各环节检查,保证常规教学环节的质量,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积极参加学校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四、活动内容

  1.宣传动员

  召开全体实验教师会议,大力宣传教学质量月的意义及要求。

  2.教学规范要求

  通过对备课、上课等各环节的要求,端正教学态度,强化教学责任意识,把工作做细,把细节落实,加强实验教学管理、规范实验教学环节,有效提高实验教学效率与质量。

  3.教学常规检查

  主管全面工作的党总支书记、主管中心主任助理随机进实验室听课、组织教师随机互相听课,随机抽查教学准备资料。

  4.教研活动

  (1)“三尺讲台,敬业奉献;规范教学,提高质量”教师研讨会

  任课教师根据平时上课的情况,对教学情况进行自我剖析,同时重审教学使命,提高责任和使命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课堂教学,考试纪律掌控,从而提高教学艺术,并邀请校督导组现场点评。

  (2先进教学方式研讨会

  针对各种教学方式使用的范围进行研讨,确定哪些适宜使用、哪些不适宜使用,细化各教学方式的要求及规范。

  (3)“日常考核与考试模式”研讨会

  针对教学过程中面向学生的日常考核探讨日常考核与期末考试衔接的有效性;根据课程性质、特点和教学要求确立课程考评方式,做到课程考核方式规范化、评分要求具体化。

  (4)“深化产学研结合”研讨

  针对教学、科研、学生、学科工作的现状,研讨“产学研结合”,建立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5.学生(师生)座谈会

  教学院长组织任课教师和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状况,了解学生对老师教学的反馈意见。

                                                    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3年9月30日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36602
 教学培训部  83536500
 科研服务部  83500273
 企业协调部  83536604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