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各有关单位:

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推动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共用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是教育部推动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核心部分,也是解决高等教育资源配置不合理、发展不平衡问题的重要手段。如何有效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虚拟仿真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提高实验教学管理信息化和支持服务信息化水平已经成为当前高校实验室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精神,切实提高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能力,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交流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经验,我会拟举办“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届时,将邀请教育部高教司相关领导、有关高校知名专家和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代表共同与会并作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现诚挚邀请贵校参加,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参会对象:各高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资处)、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院系实验教学和管理教师

二、时间地点

2015424日—25日 南宁

三、主讲内容

1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背景与内涵

2地方本科院校钢铁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

3、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改革与资源共建共享

4、土木建筑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

5、交通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思考

6、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实践

7、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8、参观广西大学“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

四、拟邀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张社荣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秘书长、教育培训部部长、天津大学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教授。

郝志峰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兼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徐 明 东南大学国家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

陈后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电路与系统博士点学科责任教授,国家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教育部电工电子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周世杰博士,教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IEEE会员,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ACM成都分会秘书长,CCF成都会员中心副主席,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主席(2014-2015)。

蒙艳玫 博士、教授, 博士生导师,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分管科研和实验副院长,国家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朱光俊 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兼冶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主任,钢铁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主任。

五、结业证书:学员参加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的,将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具章的结业证书,作为在职学习的依据。

六、费用标准:会务费1280/人(含讲课、资料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参加注册:

报名电话:010-88622208 18911377670  传真:010-88622290

E-mailsysglfh@163.com联系人:杨老师、张老师

八、注意事项:为了尽早确定好会议各项安排,请参加人员尽早注册,会务组根据注册回执表在会前7天给您发具体的报到通知(详细地点)及相关日程安排。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36602
 教学培训部  83536500
 科研服务部  83500273
 企业协调部  83536604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