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 “智能机器人进幼儿园”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科技之光点燃最初的梦想

——记中心“智能机器人进幼儿园”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智能机器人,培养孩子对科技的兴趣。10月14日下午,中心组织学生带着新研发的“教育服务机器人”和“舞蹈机器人”走进幼儿园,同孩子零距离接触。

    萌态可掬的机器人们一来到现场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起初,面对这些陌生的机器人,孩子们表现出了一丝紧张,不敢靠近,随着电气学院学生和老师们的介绍、引导和演示,孩子们对机器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同会说话会行走的“教育服务机器人”对话,跟随着机器人一起行走。舞蹈机器人伴着音乐舞动起来,金属的身躯律动有力,节奏感十足,孩子们纷纷围上前去,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紧紧盯住舞动的机器人。这新奇的体验让孩子们十分激动,现场回荡着他们铜铃般的欢乐笑声。

    让科技融进最初的成长记忆,让科技在趣味的互动中走进孩童的心房,让科技之光点燃他们最初的科技梦想,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对机器人有了亲密的接触,引发了他们对科技的极大兴趣,在快乐的互动中感受着科技的魅力,此次活动受到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的欢迎。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36602
 教学培训部  83536500
 科研服务部  83500273
 企业协调部  83536604
   
信息系统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